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難道我媽超潮也要跟你說嗎 / 部落客母女檔



沒錯,我家就是有一個令人不得不搬出來好好講講的超潮老媽!



這位跟我個頭差不多大小,又愛偷我衣服穿的女士正是本小姐的娘。

相差20歲的我們一起上街常常都會被誤認為是同學。(是的已經正式從姐妹晉身到同學的境界了)





















不管大小演出,總是可以看到她的身影和讓我跟他講手機需要跟話筒隔一個拳頭距離的洪亮嗓音。


















除了是支持女兒夢想的好媽媽以外,我還列出一下幾點來說明我媽超潮這件事:


理由1. 自己有一櫃子的古董好衣不穿,老愛偷穿女兒的衣服























母:「反正你衣服那麼多不見幾件你又不會發現」
面對一個對衣服有嚴重潔癖的女兒還能如此怡然自得的說出這句話,真的老母才有的本事。
(重點是妳衣櫃裡一件8000大洋的衣服不穿穿我的網拍便宜貨幹嘛...)






















理由2. 自拍不假他人之手,老娘自己來

大家不要驚訝,這不是什麼棚拍照,是我老母在鄉下老家用靠他的手機和可立式手機殼拍出來的。沒需自拍神器也不需腳架,而且還懂得組圖,並且不亂放奇怪的貼圖在相片上。另需要攝影師的蜜絲大大慚愧了一下。






















PO網的照片會搭配主題用漂亮的手寫字!


理由3. 超級少女心























好的,會在家拍這種照片還組圖上傳的人我就不用多說了。本小姐的少女心完全就是從這邊遺傳的無誤!(而且我還是看到FB才知道老母今天下午在家裡都在幹麻...)




理由4. HipHop Never Die




某天跟她跟我說他想學跳舞之後,就打開Youtube搜尋「Hiphop基礎」然後一個人在那邊up down up down 到滿身大汗。
(而且後來我發現她還在紙上寫筆記...)


理由5. 追星!老媽帶你去






















參加過簽名會與追過的樂團,都是老母帶我去的!

小六那一年的何耀珊簽名會,輪到我簽名的時候老母一個箭步上前遞名片,說想招待他們吃手工水餃(媽媽那時候的工作是宅配手工水餃)。當下覺得自己快丟臉死了,沒想到簽名會後還真的接到電話,在精明一街的春水堂跟偶像私下見了一面!

高中考考大學那一年,跟媽媽約定好平常會好好念書,但是希望她在大考前容許我去參加五月天的演唱會。由於那一場是只需要購買專輯就可以換票入場,所以老母很熱血的拉了表姐,三人成行夜排中山足球場。(你看看她身上還穿周邊T,果然是潮媽!)


說到這裏我想已經很多人露出羨慕的眼光,在那邊:「好好喔~」。
但這些看似很ㄎㄧㄤ的相處背後,是一段辛苦的成長歷程。



















高中就離開家鄉,自己一個人到台中來半工半讀,過著自食其力的生活。





















20歲那一年就生下我,根本就像是姊姊帶妹妹。


















從打工到正職;從端牛排的小妹到保險公司襄理,不管做什麼都很受老闆跟客戶的賞賜。

















家裡滿滿一櫃的獎牌,當時的媽媽是大家眼裡的人生勝利組。



然而...


















家裡度過一段風暴期。她褪下人人稱羨的光環,踏上找尋自我的日子。
剛好碰上叛逆期的我,母女間的衝突層出不窮。





















曾經,我蹺家、對母親咆哮、到母親工作的店裡白吃白喝花掉她那半天薪水。
曾經,她不懂我的學習障礙撕爛我的作業、離家留下我、揚言要跟我斷絕關係。
曾經,身邊的家人與朋友都看衰的一段關係。
直到彼此生命中各自碰到了信仰,經歷了好長一段時間的磨合,才有今天的樣子。



















現在,我們都各自努力著自己的夢想。
我的舞蹈夢和她的故事人生。
























這個階段,媽媽選擇回到鄉下與外婆一起生活。
平常經常關心身邊長輩的她,還曾經因為熱心幫助獨居老人而被誤認為是詐欺犯,甚至被帶到警局訊問。經歷很多不公平的對待。

但是這並沒有阻擋她的熱情!






















她說:「這個階段的我在鄉下圓陪老母親的願望。以後我還要去看這個世界!還是寫書!」
現在,在超潮老媽本人經營的這個粉絲團開始了!
一點一滴的累積著潮媽的生活智慧,還會不時引用我跟他說過的金玉良言。(很多時候我都不知道我有說過那些話,以為自己都在跟他講垃圾話,結果她比我更記得)






















雖然平時我對其他人都可以溫情喊話,就是對老母無法。
每次合照也都一定來張臭臉或不露臉的style。
但其實最挺的還是她!


























如果你也想被Candy Mama的熱情人生感染一下!馬上追蹤她吧!





Follow Us on FB////

母(Mom):
移動吧!CandyMaMa

女(Girl):
Ms.Miss蜜絲小姐


4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