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 星期四

有關小黑戒與心目中的女神/ #accro POP Shop 鑑賞會&巴黎生活講座


一首輕快的Romeo N Juliet,滑著當時還是無名網站的網誌,就可以消磨一整個下午。
當時的我還是大學生,心目中的女神還是黑色爆炸捲髮。

一路從下班後努力趕工部落格,到專職的美妝部落客,最近是歐洲線說走就走的全方位部落客。她是我心目中的女神-MillyQ。

(我知道部落客寫文推薦另外一位部落客是一件相當匪夷所思的事;但我今天是走小粉絲的路線所以完全沒有問題哈哈哈哈哈!)
























這次的講座就像上帝看到我在忙亂生活中暈頭轉向的時候,端上了一杯拿鐵和瑪德蓮。
那依然是一個與工作纏綿的夜,在睡前看見了半夜新鮮PO出的講座報名資訊。
二話不說馬上訂購!名額只有15位,根本就是超超超限量!

隱身在民生社區中的日光大道健康廚坊*Sonnentor,POP Shop的展覽會場在安靜小店的最尾巴。







































會場小而別緻,展示著的不只是令女孩們怦然心動的飾品;還有一種生活品味。


(好的我承認我比起飾品我更想把些擺飾燈與松鼠三角龍瓷器罐帶回家...)



一進到會場,馬上就被MillyQ的熱情嗓音吸引。

親切的招呼、拍照,就像遇到老朋友那樣。小小個頭卻散發著一股「hey, I'm here! Look at me.」令人無法忽視的熱力。

上次見到本人,是在美加遊學王複賽的面試會場。非常幸運的,我與心目中的女神選了同一天面試,還選到了同一間目標學校-茱莉亞音樂學院。




記得那天在面試等候室裡,完全沒有在擔心待會自己要講的東西;而是像個小粉絲一樣臉紅心跳想著等一下是否能夠要求合照。(OK這場比賽完全是輸得心服口服還替她大歡呼 ʕु•̫͡•ʔुʔ•̫͡•ཻʕʕु•̫͡•ʔु


等候講座期間,陸陸續續來了許多打扮入時的女孩們。我想,大家多半都是因為她來的吧。女神,卻沒有女神的架子。她招呼著,不只是禮貌性的。見到熟面孔,還可以聊上兩句。
對人,就像她擁抱這個世界的勇氣與大辣辣。有著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溫度。







































巴黎生活講座開始,每張投影片,一如她的網誌一樣,有十分力就用十一奮力去準備呈現。
聲音急促,扯著嗓子,感受得到她想分享的還有好多好多。

從無名時代過渡到臉書,大家的閱讀與書寫習慣就像慢水煮青蛙一樣,在渾然不覺之間,漸漸從速食到直接吃營養補充藥丸的程度。
大家開始做什麼都要放上無關緊要、千篇一律的自拍照。
分享一則感動你的文章或短片,但鮮少有人會與你一起感動;因為我們已經習慣用「讚」來參與一切。
有一段時間,面對這一切難以消化。
但看著她,這些年間不停地用努力去破浪前進。
我開始相信,好東西與真實的感動,會傳達到那些眼神依然清澈,且希望獲得的人們心中。
對於那些少數持續關注的朋友,也會記在心上。

套一句米粒常說的「用一種很Hardcore的硬派方式把我的時間填滿」。
那樣充實飽滿的生活,才有可能談夢想不是嗎!



講座結束後,手機近乎沒電。
吸足了飽滿的勇氣,我獨自慢步民生社區,走走拍拍。
或許會迷路,或許會搭錯公車;但是如果不斷擔心著「如果」,生命將會停滯不前。
所以決定不管如何,出發吧!





幾年前,她一穿上這雙鞋我就愛上。
後來幸運的在二手網路拍賣中買到它。
「一雙好鞋能帶你去美好的地方」,幻想繼承意志一般,穿著它,去了不少地方。







這次,帶回了一指小黑戒。
它樣式簡單,一點都誇張絢麗;靜靜的,卻忍不住多看一眼。
裝載的滿滿的故事與感動,它在那個我一直想去也將去的國度-巴黎,被工匠細心的製作出來,再遠渡重洋來到台灣。

戴上它,敲敲打打手變得輕快。
提醒著自己,記得當下的那份感動。
別怕,用Hardcore的方式去做每一件對你而言有價值的事。


最後小粉絲要非常衷心的感謝米粒。

在你邁開大步走在夢想道路上的時候,你激勵了許多人。
看著你,於是我有了成為自己的勇氣。
謝謝你。


大家可以一起被女神感染一下Hardcore精神!或是逛逛美麗的手工飾品~

FB MillyQ/ 米粒Q
https://www.facebook.com/fanpage.MillyQ

#accro
https://www.facebook.com/accrostyl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